宝山快仓智能荣获“第十届LT中国物流技术创新应用奖”

2021年03月24日16:52  
 

近日,在历经专家评委层层投票、评审打分等重重关卡后,第十届中国物流技术大会(China Logistics Technology Summit ,简称LT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杨卓受邀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快仓智能荣获2021第十届LT中国物流技术奖创新应用奖。

电子制造行业智慧仓荣获LT创新应用奖

由于传统仓库的作业效率低,仓库人找货比较困难,导致人力成本居高不下。为了进一步提升作业效率,减少员工作业强度,健龙物流×纬创资通的智慧仓引入快仓AMR智能搬运解决方案助力电子制造行业实现整仓高效柔性物流系统。

技术亮点与项目效果

该电子制造行业智慧仓采用的玄武M100B是快仓第三代智能搬运机器人产品。这也是液晶显示器细分行业第一个采用智能搬运机器人的项目,创造了该行业的智慧物流新高度和新里程碑。

玄武M100B的特别之处体现在:

1.采用浮动底盘技术,能够快速通过5%坡度,对地面的平坦度要求高低;

2.机身变薄,进一步增加了货架存储空间;

3.最大承重1.5T,最快速度2m/s;

4.支持超大规模/跨库区/跨楼层调度,路径规划系统更加智能,可实现多任务并行处理。WCS根据移位任务目标货架、货架作业面、目标停靠点、任务类型,生成移位任务,同时结合工作站的拥堵情况、目标点位远近,来确认车辆分配和点到点任务执行顺序。

机器人效率达到30托盘/小时,而在完成全仓自动化智能升级后的工厂出入库效率也较之前提升了3倍。较以往,消除了物流断点,经由物料的自动配送、账务的自动处理,从根本上改变了仓库的传统作业模式、提高了仓库的作业效率。

快仓潜伏式系列机器人分别适用于智能拣选、智能搬运和智能分拣作业。客户行业横跨电商、零售、服装、医药、制造业、新零售、3PL等领域。

快仓的解决方案包括:货到人、小件分拣、料箱搬运、托盘搬运、产线搬运、物料搬运、密集存储解决方案等,其中已有多个解决方案落地于多种场景,用更低成本带来更高效率。

主题分享:

关于工业移动机器人行业发展的思考

凭借自身过硬的技术实力,快仓智能步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具知名度的智能仓储机器人企业之一。

“‘四面墙内智能驾驶—让人类不再搬运’,这是对AMR集群这个智能搬运行业未来的技术型描绘,我们认为五到十年后,每个仓库和厂房都会变成跑满不同型号智能仓储机器人的小型智慧城市。快仓希望成为AMR行业内的发那科,专注于产品,在产业链中做纵向整合,提供最有性价比的产品、最强的产品研发以及原创的研发能力。”

“智能化、信息化、柔性化、敏捷化是现代制造业发展的大趋势,这种趋势下对移动机器人产业技术也提出了新需求。更加灵活的自主导航机器人将会成为制造业应用的主流。同时,未来自主导航技术和“AMR+"复合型产品会被广泛应用。”

快仓智能自 2014 年成立以来,凭借在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深度学习、大数据等技术领域的丰富应用经验,创造了亚洲首个“单仓千台级”纪录,是国内唯一已完整覆盖电商、流通、制造三大场景的物流机器人企业。快仓坚持实现四面墙内智能驾驶的使命,成为服务于几乎所有具备场内物流搬运需求行业的基础设施系统、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