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营业  10块钱一顿的堂吃美食又回来了

2021年03月24日16:29  
 

“家里就我和老伴两个人,在家做饭经常吃不完会剩,现在花10多元钱就能吃上一顿荤素搭配的美食,很划算!”近日,经历疫情期间的暂歇,宜川路街道香溢片区社区食堂重新恢复营业,提供安全的用餐环境和价格实惠、营养丰富的午餐,满足了社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群体的就餐需求。至此,宜川路街道香溢片区、交西片区食堂以及赵家花园老年食堂三所社区食堂全面运行,服务覆盖街道辖区内各小区,实现了让老年人在15分钟生活圈内就能吃上放心美食的“民生小幸福”。

香溢片区食堂

午餐时间,不少居民纷纷走进香溢片区食堂,餐厅内宽敞明亮,餐桌椅摆放整齐,价格和菜品标识一应俱全,阵阵饭菜香气扑鼻而来。西红柿炒鸡蛋、炒茄子、上海青菜、土豆鸡肉......工作人员将精心搭配好的饭菜一份份摆上来,居民们纷纷感叹,“社区食堂重新开业真的太好了,菜品也很丰盛,太赞了!”

香溢片区负责人李贞贞介绍,香溢片区社区食堂毗邻香溢花城小区,面向光新、振华、农林,以及中远两湾城多个小区,此次恢复供应,不仅是为了与片区内老年日托中心的服务相配套,也是结合居民诉求后的决定。“从上个月开始,居委会陆续收到多位居民的提议希望社区食堂尽早开放,我们得知这一消息后一直在筹备,想着尽快开门营业。”

目前,结合社区食堂的运营条件和实际情况,香溢片区食堂选择以菜品配送方式,由交西片区食堂供应菜品,营业时间暂定为周一至周日中午11点至13点;交西片区食堂午餐和晚餐正常运营;赵家花园老年食堂暂停堂食服务,采用订餐配送服务。

“交西片区社区食堂目前每天准备约20种菜色,比如酸菜鱼、土豆牛肉、红烧大排.......”社区食堂负责人边一行向记者介绍菜品,他表示,“每天食堂菜单基本包括六种大荤、十种小荤(半荤半素),以及三、四种蔬菜。居民及周边白领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套餐或单选,套餐价格从15元到30元不等,老年人可另外享受8.8折优惠。香溢片区食堂现在提供两荤一素的套餐,赵家花园老年食堂则有两荤两素或一荤两素两种配餐选择。”

社区食堂菜品

据了解,交西片区食堂和香溢片区食堂预计在今年5至6月启动送餐服务,边一行表示,食堂菜品原本在烹饪流程或口味上就会照顾社区各类人群的喜好和需求,今后还将针对老年人的健康情况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在订餐时我们会简单询问老人健康状况,例如老人有高血压,那就相应在菜品上做一些调整。”

老人在食堂就餐

此外,为了保障社区居民安全,社区食堂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卫生监管要求进行严格管理,食堂供应的所有食材根据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规定进行规范化处理,食堂每日结束营业后都会进行全面消毒。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