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宝山!这个社区为高龄老人解决“头”等大事

2021年03月20日12:15  
 

近日,宝钢二村93岁高龄的童师傅给社区居委手写了一封求助信,表述了自己行动不便,面临“理发难”的情况,希望能帮忙协调,请理发师上门。

宝钢二村是一个始建于80年代初的老龄化小区,总户数1944人,常住人口4468人,其中75岁以上老年人有446人,占总人数的10%。

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有着“理发难”的老人不止童师傅。家住小区9号楼的魏师傅和陈阿姨夫妇均已年逾八旬,魏师傅因身体不好常年卧床在家,行动不便,平常都是陈阿姨在照顾起居,给老伴魏师傅剪头发也是陈阿姨的一桩犯难事。

据统计,宝钢二村因各种疾病、肢体残疾而行动不便的老人共有20多人。社区高度重视这些老龄老人的生活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党建联建作用,约请了爱满宝山——“帮帮侬”友谊路街道便民服务大篷车项目的理发师,还与小区周边的美发店商议,请店里专业的理发师定期上门,为小区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理发服务。

当老人看到理发志愿者专程上门,免费为自己理发,都十分高兴。在家人的搀扶下,行动不便的老人在椅子上坐好,志愿者与老人沟通后,剪了每位老人想要的发型。陈阿姨照着镜子看着新发型非常满意,连声赞叹。

截至2021年3月上旬,宝钢二村党总支已联系了周边两家美发店及爱满宝山——“帮帮侬”友谊路街道便民服务大篷车项目,每两个月定期上门为小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免费理发。迄今已提供免费上门理发服务26人次,社区为老人提供的这项温馨、贴心的服务,解决了他们的一桩烦心事,真正让高龄老人感受到了温暖。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