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窃手机 索要好处费落网

2021年03月17日16:5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男子趁人酒醉盗窃手机,失主发现后要求归还时竟索要好处费,没想到在“交易”时被民警抓获。近日,长宁警方快侦快破一起盗窃案件。

2021年2月9日刘先生来到长宁公安分局仙霞路派出所报案称,其于2月7日晚在一KTV内喝醉,醒来后发现自己的苹果iPhone11手机不翼而飞,后其通过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同意归还手机,但要求其支付人民币500元作为感谢费,两人约定在一商场碰头。

民警随即跟随刘先生至交易现场,同时出动警力前往案发地调取公共视频,发现系一穿红色羽绒服的男子进入刘先生所在包厢拿走手机。当日12时许,当犯罪嫌疑人卓某前来领取好处费时被守候的民警抓个正着。到案后,卓某对自己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卓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长宁分局依法处以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外出就餐、饮酒时,应妥善保管自己的随身财物,贵重物品保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责编:严远、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