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上海恢复扫墓班线以及短驳车 松鹤墓园可以这么走

2021年03月16日16:29  来源:新民网
 
原标题:今年清明上海恢复扫墓班线以及短驳车 松鹤墓园可以这么走

记者今天从久事公交了解到,上海今年将恢复扫墓公交专线和短驳车。据市民政局预测,今年清明期间,上海将有约448万人次、69万辆车次出行祭扫;人流量集中在3月27、28日,4月3日至5日,其中4月4日正清明为祭扫高峰。

0316_1.jpg

图说:申方专线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据巴士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交通保障工作和往年有所不同,“由于去年的疫情防控需求,上海的各大墓园没有开通短驳线路。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但总体上仍提倡错峰、预约、减少聚集,对于有需要去现场祭扫的市民,我们将确保大家快速、安全地往返祭扫场所。”

据悉,从即日起至4月5日,巴士三公司将投放短驳车670辆,分别在F1赛场、水景广场11号线、伊宁路口等6个上客点前往松鹤墓园;其中3月27至28日,4月3日至5日累计安排410辆短驳车为市民提供服务。同时,现场将安排120余名管理人员,在不同的短驳车点位做好引导工作。

0316_2.jpg

申方专线是一条市通郊定班高速线路,在上海火车站至松鹤墓园之间开行。3月20日至21日、3月27日至28日、4月3日至5日共7天内,巴士五公司将投放20辆班车,清明节当天将增加配车至55辆。流水发车,坐满即走,在客流最集中时,保证每4-5分钟就有一班车可以乘坐。

此外,申方专线强化了疫情防控措施,车队机务队长林晨表示,夜间消毒人员将在车辆入库后,对车厢进行全方位清洁,并针对扶手、拉环等乘客密切接触区域进行重点消毒。驾驶员将全程配戴口罩和手套上岗,车辆运行中开启车窗,保持空气流通。

申方专线线路走向:从上海火车站站出发,途经长安路、天目西路、长寿路、武宁路、京沪高速公路、中环路/京沪高速公路立交桥、中环路/沪嘉高速公路立交桥、沪嘉高速公路、沪嘉高速公路宝安公路上匝道、宝安公路、沿东环路,抵达松鹤墓园站。(记者 任天宝)

上车地点:上海火车站近恒丰路桥

发车时间:3月20日-3月26日 8:00-12:00

3月27日-3月28日 7:30-12:00

3月29日-4月2日 8:00-12:00

4月3日 7:00-12:00

4月4日 6:30-12:00

4月5日 7:00-12:00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