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第一枝染井吉野樱花盛开 辰山植物园1.5公里樱花大道将迎颜值巅峰

2021年03月16日16:10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沪上第一枝染井吉野樱花盛开 辰山植物园1.5公里樱花大道将迎颜值巅峰

近日连连春雨,不仅滋润了万物,更滋养了迫不及待绽放的染井吉野樱花。随着近两周的高低气温交替,辰山植物园终于迎来沪上第一枝染井吉野樱花盛开,接下来的一周更将迎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樱’花开”的盛景。

辰山植物园今年第一枝绽放的染井吉野樱位于水生植物园电瓶车站正对面。园区染井吉野樱花大道长1.5公里,樱花种植面积达33000平方米。上周还是含苞待放的染井吉野樱花,满树满枝的粉色花骨朵目前正在春风轻抚下慢慢苏醒,从今天起陆续绽放,颜色也将由粉转白。染井吉野樱花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樱花,也是中国目前引种最多的樱花种类。

关于“染井吉野”的由来与起源,存在很多说法,目前被广泛接受的说法是起源于染井村,由野生的江户彼岸(大叶早樱)与大岛樱杂交所得。在日本广泛种植,是日本最常见的樱花品种,约占日本全境樱花总数的4/5,花期为3月下旬至4月初,花瓣为5枚,椭圆形,先端凹形,开放时颜色呈现为淡粉色,开后逐渐变为白色,且先花后叶。

目前辰山植物园的染井吉野樱花已经蓄势待发,下周最佳赏樱周悄然到来。春色撩人,莫负春光,一期一会的樱花季,正静候市民游客们的到来。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