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公布首批革命文物名录

2021年03月16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3月15日电  (记者曹玲娟)日前,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了上海市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上海市文旅局对全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和国有可移动革命文物进行了系统调查、认真核对和广泛征询,梳理出《上海市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共计150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和208件/套可移动革命文物。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褚晓波介绍,这批名录中的革命文物区域分布广、时间跨度长、类型范围全、内容主体“红”、价值显示高,充分体现了上海的红色文化基因。

  首批革命文物名录中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大多数都经过了精心保护和修缮。近3年来,上海共对474处文物建筑和96处优秀历史建筑进行了修缮保护。今年还有列入名录中的中共一大会址、李白烈士故居、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等7处重要革命旧址正在修缮或环境整治中,“七一”前将全部完成。上海市文旅局将在“七一”前夕公布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16日 13 版)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