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2020第一届上海援疆·巴楚公益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在沪举行

2021年03月15日11:18  
 

3月10日,由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巴楚分指挥部、上海市静安区摄影家协会、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的“世界野胡杨 中国最巴楚”2020年第一届上海援疆·巴楚公益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在上海举行。

本次大展共征集摄影作品5000余幅,经评审团评选出55幅优秀摄影作品,并进行集中展出。获奖作品的创作立足于弘扬“胡杨精神”“兵团精神”,围绕“野胡杨”这一主题,充分展现了巴楚地区自然风光野生胡杨林、历史文化、风俗民情及上海援建的丰硕成果等各方面风貌。

据悉,随着2020年下半年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准确判断形势,精心策划部署旅游援疆工作,并协同喀什当地文旅局、上海援建喀什四县,以及上海部分旅游企业,于2020年9月6日快速启动了上海援疆包机项目。2020年上海援疆包机的开通,为本次摄影大赛创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保障,在上海市摄影家协会的专业指导和支持下,短短的巴楚胡杨季,近千名摄影家搭乘上海援疆包机前往巴楚摄影创作。

2021年,喀什地区巴楚县将进一步贯彻实施旅游兴疆、文化润疆战略,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旅游+”和“+旅游”,结合乡村振兴的具体目标,对巴楚县的文化旅游规划进行修编,推动巴楚文化旅游产业翻开新的篇章。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