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攻坚克难 继续奋斗勇往直前

2021年03月23日11:58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月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1年春节团拜会。会议发出了继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号召,在新春之际吹响了持续奋斗、不懈努力的冲锋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坚持人民至上,永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含德之厚,比于赤子”。要深刻体会领悟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不断厚植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更好地践行“人民公仆为人民”的根本宗旨,用实际行动诠释朴实为民的真情服务与初心使命。始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毕生追求,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奋进伟大征程,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惟奋斗者进,惟创新者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新征程上,要大力发扬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求真、求实、求新、求变,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闯劲,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不断拼搏和奋进,增强自己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和持续力,在应对危机中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奋力攀上新的科技高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发扬实干精神,甘当“艰苦奋斗老黄牛”。艰苦奋斗,是一种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需要用实践行动去体现。“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实干笃行才能不负韶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勤为先、铆足劲头,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为民服务的实干家。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我们更应该弘扬实干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个人理想和奋斗同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和进步结合起来,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征程。我们要一如既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以崭新的姿态开启牛年新征程,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徐晓薇)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