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史 迎接建党100年

2021年03月15日10:38  
 

告别了不平凡的2020年,大踏步走进了2021年,也是中国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学习党史,是为了不忘初心。从1921年到2021年,时间跨越百年, 我们党从建党之初只有50多名中共党员到如今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中国号”乘风破浪的巨轮,百年历史,风雨兼程。我们读党史、学党史,从英雄先烈们的身上,汲取初心传承的力量,

学习党史,是为了不断践行。历史的发展总是曲折向前,百年的积淀,百年的风雨,我们党并不是一沉不变,始终在时代的浪潮中坚定前行。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党史是艰苦卓绝的奋斗史,铭刻着无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奋勇牺牲的斗争历程,染着血和泪,踏出了专属于中国的复兴强国之路。

学习党史,是为了勇往直前。翻看那一帧帧珍贵的历史事件,闪烁着指引着前行的光明和希望,在脚踏实地的践行中,英雄们始终勇往直前,努力拼搏,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坚韧不拔,一次次地迎接困难和挑战,走向胜利,创造了历史伟业。

学习党史,我们才能沿着前辈们曾经染血奋斗的征途,铭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发扬党员吃苦耐劳,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做新时代的党员,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

(来源:安亭镇 严梦倩)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