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助力旅游业复苏!长三角首趟春季高铁旅游专列今日开行

2021年03月13日10:2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13日电 (唐小丽)据上海铁路部门介绍,今天上午7时24分,700名安徽游客搭乘G7194次专列从黄山北站出发,前往具有“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之称的浙江省建德市,开启赏花踏春之旅。该趟列车也是今年长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春季高铁旅游专列。

今年长三角地区首趟春季高铁旅游专列开行。铁路部门供图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沉寂一年多的旅游业迎来复苏。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紧盯市场变化,及时推出应季应时的旅游产品,帮助游客释放被压抑已久的出游需求。

游客黄女士这次是带着父母亲一起报团的。“一年多了,一直待在家中就没出去玩过,人可憋坏了。杭黄高铁沿线是江南文化的腹地,也是我爸妈向往的地方,现在疫情稳定、春暖花开,趁着他们还能走动,我就果断报团了,带他们出来亲近自然。”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行程里,游客们可观赏徽州灵山千亩梯田油菜花,参观享有“江南溶洞明珠”美誉的灵栖洞,可走进新叶古村,感受扑面而来的春天气息,还可以一路呼吸到新安江畔负离子极高的空气,体验一次清肺养生之旅。

700名游客开始赏春踏青之旅。铁路部门供图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出行安全保障,铁路相关部门落实落细防疫措施,出团前监测旅客体温、核对健康绿码,全程引导旅客正确佩戴口罩、使用公筷,同时给每个旅游团配备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确保旅客游得放心、玩得开心。

据了解,由于席位受限,许多游客没有报上首趟春季高铁旅游专列旅游团,上铁国旅紧急增加了1000个专列席位,计划于3月20日发班,截至目前,增加席位也已售完。4月份,该公司开发的普铁“寻味闽粤”旅游产品400余个名额已经报满,普铁“南国之旅”产品500余个名额报名势头良好。随着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等假日陆续到来,预计后续的业务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责编:唐小丽、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