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启程!沪鄂两地携手推出首趟主题铁路旅游专列

2021年05月18日20:1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8日电 (唐小丽)今晚20点,“静安-夷陵号”旅游专列Y490次满载400余名上海游客从上海站顺利启程,前往湖北夷陵开启为期八天的三峡人文观光之旅。据悉,这是沪鄂两地携手推出的首趟主题铁路旅游专列,专列的成功开行标志着上海静安对口支援夷陵事业步入新阶段。

夷陵隶属于湖北省宜昌市,地处渝鄂交界区域,现有景区景点48余处,包括三峡大坝、三峡人家两个5A级景区,拥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5件,获得省级及以上“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民间故事之乡”等多个称号。夷陵区的众多景点不仅汇集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奇山秀水,更记载着巴楚文化发祥地悠久的历史文化烙印。

为加大对口支援工作力度,进一步推动两地旅游企业互动、旅游产品互补、旅游客源互送,促进夷陵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上海市静安区文旅局、宜昌市夷陵区文旅局联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聚焦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策划推出了“静安-夷陵号”旅游专列,旨在通过组织上海市民实地体验夷陵乡村振兴丰富成果,亲身感受三峡山水神韵和土家乡村文化,持续扩大夷陵旅游品牌在长三角区域的影响力吸引力。

本次专列将围绕“品味地方美食,参观世纪工程,领略峡江文化,感受热情浓郁的土家乡村风情”等主要特色展开行程,打造“景点旅游”与“乡村旅游”相融合的全域旅游新业态。游客既能领略三峡人家的绝美风光,感受三峡大坝的宏伟壮丽、三峡大瀑布的气势磅礴,还能探索柴埠溪大峡谷、三峡百里荒、襄阳唐城。

“夷陵风景秀美,文化厚重,三峡大坝举世闻名,能在建党一百周年即将到来的时候,坐着旅游专列来游览观瞻,感到十分开心!”游客王女士这次是和朋友一起报团的,她对这趟行程期待已久。

据上铁国旅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上海市5A级国有铁路旅游企业,公司恪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发挥铁路运能优势,积极呼应广大民众生态休闲、健康养生、红色教育、文化体验等多元化旅游需求,探索完善铁路+乡村旅游新模式,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图片拍摄/刘卫兴)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