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这些企业迎来重大利好!新城新机制启动,与17家银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2021年03月12日13:05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上海这些企业迎来重大利好!新城新机制启动,与17家银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摘要:真正意义上实现普惠金融。

3月11日,上海临港新片区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揭牌,与已经落地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17家商业银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临港新片区政银担合作机制随即启动,市融资担保中心临港服务基地揭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市中小微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临港新片区担保公司三方合作签约。

临港融资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致力于缓解重点产业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顽疾,借助新片区政策优势,综合运用融资担保、贷款贴息、风险补偿等政策工具,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更好地支持符合临港新片区功能定位和产业方向的重点企业取得发展所需资金,进一步提升金融体系对科技创新型企业、中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

“我们将重点支持包括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民用航空、生物医药、智能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绿色再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4+2+X’前沿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和高附加值领域的中小微企业。”该负责人说,“在管委会的指导下,我们将与市融资担保中心以及新片区各开发主体合作推出创新园区贷批次业务。在不增加企业融资综合成本的前提下,大幅提升审批效率,同时降低企业准入的门槛,真正意义上实现普惠金融。”

据了解,下一步临港新片区担保公司将在市金融局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的监督指导下,综合运用贷款贴息、风险补偿等政策工具,不断优化产品体系,打造具有临港新片区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将更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纳入产品服务范围中;与市融资担保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探索分保、联保、再担保等多样化合作模式,实现有效联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金融机构等联合走访企业,探索开展产业园区个性化金融服务,发挥“地推模式”,解决临港新片区企业融资需求。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