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什么事最时髦?认养一个“树儿子”“树闺女”呀!

2021年03月12日16:00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来了,

在植树种绿之余,线上认养树木

成了为绿化建设添砖加瓦的一种形式,

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

近日,浦东市民张先生再次认养了浦东的上海市古树名木0002号、位于惠南镇福泉寺内的千年银杏。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个年头认养这棵千年银杏,用他的说法,“好像已经有了感情。”

推广全民义务植树,绿化部门推出了“互联网+”模式,以在线认养和绿化捐款等形式,鼓励市民为绿化建设作出贡献。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今年继续以中国网络植树公益网上海网及“绿色上海”“绿博士”等微信公众号为入口,推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

新区绿化管理事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浦东的绿地认建认养点包括张江主题公园、古钟园、陆家嘴中心绿地、梅园公园和金桥公园,首批推出的可认养树木共计190株,其中包括不少古树名木。

“有意愿的市民可以通过网上进行操作,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认养意愿,经后台审核后付款即可。”该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绿化捐款也是义务植树的另一种尽责方式。参与市民可以根据捐赠数额,获得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或是国土绿化荣誉证书。

“云护绿”模式,已经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和支持。新区绿化管理事务中心数据显示,过去三年间,已有700余株公园树木和100余株古树获得市民认养。

新区绿化管理事务中心介绍,市民认养树木所缴纳的费用,以及绿化捐款,将专用于植树种绿,希望通过“互联网+”的形式,让市民有更多途径和方式参与到绿化建设,为浦东贡献力量,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

据悉,“十三五”期间,浦东围绕“增数量、提品质、调结构、惠民生”的总体思路,通过以生态廊道为重点的林地建设提升生态品质,以楔形绿地为核心的绿化建设营造更优人居环境,让浦东市民开窗见景、出门见绿。“十四五”,浦东仍将以“生态之城”建设目标为引领,推进绿地、林地、湿地“三地融合”发展,进一步优化布局、提质增效,总体实现“林绿共荣、人城共享”,让绿色成为人民城市最动人的底色、最温暖的亮色。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