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上海援疆泽普分指组织学习“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先进事迹

2021年03月09日13:38  
 

3月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拉齐尼·巴依卡“时代楷模”称号。当日21时,上海援疆泽普分指组织援疆干部人才收看央视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观看结束后,援疆干部人才纷纷表示,要向“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拼搏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面对2021年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更高、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将学习他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的精神,要用实际行动传承英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扎实工作、建功西部、奉献边疆,坚持高点定位、担当作为、创新突破,充分展示上海援疆干部人才精神风貌,以崭新姿态推动上海和闵行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不断提升上海和闵行援疆综合效益和整体水平,为维护泽普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拉齐尼·巴依卡生前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村村委会委员、护边员。10多年来他的足迹踏遍帕米尔高原边防一线,今年1月4日,41岁的拉齐尼·巴依卡在喀什跳入冰窟救一名落水儿童,在众人合力下,儿童成功获救,而拉齐尼·巴依卡却英勇牺牲。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