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包汤圆,返岗农民工喜迎元宵节

2021年03月07日10:09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夕,是一年中第一个圆月之夜。俗话说,过了正月十五才算过完年。对于今年春节期间没回家以及元宵节前就到岗的农民工兄弟来说,元宵节越近,他们的思乡情越是浓厚。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丰富职工群众的业余生活,全面保障职工、工友权益,提升幸福指数,点燃开工激情,2月25日,元宵佳节前夕,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在上海大悦城项目部项目工地举办“别样工地闹元宵,情系中建共团圆”元宵节主题活动,项目员工和农民工兄弟近50人参加活动。

静安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谭振勇,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颖,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武装部部长陆阳红,静安区建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李维民,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樊学民等领导走进项目,为返岗职工和工友送上了慰问并向获奖人员颁奖。

上午10点,中建二局上海大悦城项目部内已是一派热闹的景象。“加油!加油!”……工友兄弟和项目员工正在进行激烈的拔河比赛,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将拔河比赛推向了高潮。

随着拔河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项目部内又出现了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线——“袋鼠跳”。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工友们双手提着麻袋,连蹦带跳地向另一端奔去。起初,各支队伍旗鼓相当,工友们采用了不同的战术,有稳中求进的、也有大步跃进的,大家竭尽所能冲向目的地。随着比赛的激烈进行,各队逐渐拉开了距离,围观人群的视线也随着工友们的奔跑来回移动。工友们轻捷如燕,威猛如鹰,也将元宵节氛围推向高潮。

比赛结束后,现场参与活动的工友们共同欣赏着花灯、猜灯谜和制作汤圆,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氛围,纾解思乡之苦。来自陕西的工友李兴正和工友们一起围坐在桌前,唠着家常,包着汤圆,一旁的工友们开心地在烧着水,“中建二局想得周到啊,元宵节让我们大伙聚集在一起吃汤圆,特别有年味。”李兴感慨道。

工地上来自湖北的柯尊飞吃到了第一碗出锅的汤圆,他开心地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工地过元宵节,感谢中建二局,这汤圆吃起来,真暖心啊!”

活动最后,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上海区域事业部大悦城项目农民工权益保障委员会还为大家准备了元宵节大礼包。在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农民工安全防护保障、农民工工伤权益保障、农民工生活区保障、女性农民工权益保障的同时,兼顾重大节日权益保障,不断提高项目工友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吴涵)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