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爱水、亲水、戏水”的水生态文明!宝山区第一总河长带队开展巡河

2021年02月28日13:49  
 

2月24日上午,宝山区第一总河长、区委书记陈杰带队对桃浦、新槎浦开展巡河。

陈杰一行先后查看了桃浦河—环镇南路沿线、新槎浦—锦秋路沿线,仔细询问了两条河道的水质数据、环境治理、河道养护等情况,现场分析研判改善水质的问题原因,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

陈杰强调,桃浦、新槎浦2条河道经过治理,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但水环境治理工作仍不能松懈,要继续坚持以河长制为抓手,补齐短板,强化监督,把成果牢牢守住。要建立河道管护长效机制,形成制度化巡河、常态化护河、规范化管河,尤其是要加强河道养护及巡查力度,坚持定期巡、巡到位。要加强协调沟通,主动作为,协调好上下游、左右岸,实现联防联控,统筹推进河道治理工作,做到水岸同治。要加大宣传力度,向社会各界宣传“治水、管水、节水”相协调的发展理念,营造“爱水、亲水、戏水”的水生态文明,助力宝山“北转型”。

区河长办、区委办、区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巡河。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