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送元宵 温暖奔波路

中石化上海石油31座加油站请司机免费品尝热汤圆

2021年02月25日21:5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师傅,您辛苦了!来吃碗汤圆,祝您元宵节快乐!”2月25日上午一大早,来上海石油环隆加油站加油的司机钱师傅刚下车,该公司的志愿者许文便跑来为他送上了一碗刚刚出锅的汤圆,节日的祝福和热腾腾的汤圆让钱师傅一扫长途奔波的疲惫。今明两天,中石化上海石油在旗下全部高速和环线共31座加油站举办“佳节送汤圆,温暖奔波路”活动,员工和志愿者们在泵岛上和便利店内请过往的司机和客人免费品尝热汤圆,让车友感受节日的浓浓暖意。

一周前,志愿者们便纷纷行动起来,他们有的打扫卫生,用水枪冲洗加油站地面、把便利店的门窗擦得干干净净;有的布置便利店,在便利店门口挂上红红的大灯笼、在地堆上摆放可爱的小福牛、在橱窗上张贴活动海报,营造出温暖温馨的节日氛围。活动开始当天,他们一大早就来到便利店,帮助站长引导车流,煮好汤圆一一打包,为前来加油的司机送上一份心意。志愿者田若羲说:“今年我们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肯定也有很多司机师傅跟我们一样,没有和家人团聚,正好借此机会,和大家一起品尝温暖,共话团圆。”

浦东凯隆二十九加油站位于外环线高速,来往车辆较多,在这休息的有不少都是开物流车的司机,过节也辛苦在外奔波。站内小厨房里,站长戴着口罩,围着围裙,站在电磁炉前煮汤圆,季付荣站长说,刚刚煮了一锅黑芝麻馅的,一会儿再煮一锅鲜肉馅的。泵岛上,员工王晶微笑地走上前,为司机乔师傅端上一碗汤圆,“师傅您好,趁着加油的空档,吃碗汤圆休息一下!元宵节快乐!”乔师傅惊喜地接过汤圆表示,这会儿加好油就要去外地出差了,元宵节没法和家人一起过,没想到在这也能吃上元宵节的汤圆,有种回家的感觉!

闵桥加油站临近颛桥收费站口,上午10点,志愿者们打包好十几份汤圆,一路小跑着送去给收费员和交警,请他们一起吃,并为他们送上元宵节的祝福。便利店内还挂起了灯谜,“好妯娌、好姑嫂、好婆媳,处处可见。打一个字?”“明月何时照我还,打一成语”……一道道好玩的题目逗得车友们捧腹大笑,参与猜灯谜的车友还可以得到元宵节灯笼,这一环节获得不少车友的好评。

在西上海油氢合建站,这里每天都有不少物流运输车来加氢气,司机陈师傅和站里的员工很熟悉,“陈师傅,快进来,元宵节快到了,请你吃汤圆!”员工江叙萱在便利店门口招呼着,陈师傅表示,“我几乎每两天就要来这里加一次氢气,小青年服务都很热情,我也跟他们聊聊天。对司机来说,加油站就是第二个家。”

位于上海长江隧桥附近的长兴第一加油站内,沙维维站长正在小厨房忙着煮汤圆,志愿者李萍打包好汤圆,盖上盖子,端给顾客。车友李师傅说:“这好像是中石化的传统,今年已经是我第二次在加油站吃到元宵节的汤圆了,你看看,每碗汤圆上还有个小盖子,为中石化的温暖和疫情防控点赞!”(刘羽鸽)

(责编:邬迪、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