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引领,抓机遇,为上海区域事业部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2021年02月23日08:36  
 

1月30日上午,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上海区域事业部第一次党员大会成功召开。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樊学民,上海区域事业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大会。

中国共产党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上海区域事业部第一次党员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业部成立一年,奋力实现“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强化党建引领,抢抓发展机遇,为全面推动上海区域事业部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会上,上海区域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宋建兵代表上海区域事业部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强化党建引领 抢抓发展机遇 为全面推动上海区域事业部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宋建兵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铸牢“根”“魂”优势;二是聚焦中心工作,生产经营管理全面提升;三是落实党建责任,党建成效再上新台阶;四是强化体系建设,厚植人才根基谋发展。未来三年,是上海事业部进入提速发展、实现提质增效、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宋建兵对上海区域事业部未来三年工作作规划:一、强化党建引领,明确目标航向;二、推动“三个升级”,夯实基层基础;三、注重文化凝聚,激发发展活力;四、树立正确导向,强化人才支撑;五、深化从严治党,筑牢监督防线。宋建兵总经理对上海区域事业部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展望未来上海区域事业部的发展前景。

王芳同志代表上海区域事业部纪委向大会作题为《重实效 强执行 抓落实 为上海区域事业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纪委工作报告。随后,全体党员审议通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等。37名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各由3名委员组成的中建二局华东分公司上海区域事业部新一届党委和新一届纪委。

选举完成后,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樊学民作总结讲话。樊学民充分肯定了上海区域事业部党委、纪委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成就,对上海区域事业部提出殷切希望:要扎根临港,深耕上海区域,强化体系建设,以高品质履约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强做大做优上海区域市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将党的治理融入到事业部运营的各个环节。

二是要紧跟党的领导,事业部上下要在公司党委的统一指导下,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各项举措,做好战略规划,以高品质履约做大做优做强本部市场。

三是要抓好纪律建设,把纪律建设放在关键位置,做好廉政教育、思想教育,严抓干部队伍和关键岗位,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硬朗、敢于攻坚的高素质团队,用高质量的监督为事业部高质量的发展保驾护航。

四是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企业的稳定发展。严格落实集团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倡导属地过年,严格把控风险,确保零感染。

会后,中建二局华东分公司上海区域事业部第一届党委、纪委召开一届一次会议,选举中共中建二局华东分公司上海区域事业部第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经选举,宋建兵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建二局华东分公司上海区域事业部第一届党委书记,王芳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建二局华东分公司上海区域事业部第一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本次党员大会圆满结束。(吴晓妍 王星伟)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