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苏,淀山湖畔赏梅正当时

2021年02月22日16:58  
 

春回大地,梅吐芬芳,经过了一冬的“蛰伏”,大地开启“万物复苏”的春天模式,沐浴着早春明媚的阳光到淀山湖畔赏梅探春吧。东方绿舟、大观园两处作为上海赏梅探春的绝佳地方,梅花早已绽放,正静静的等待着市民游客的到来。来这里,市民可在梅花的浪漫馨香中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假期。

在东方绿舟,3000余株老梅桩上的梅花争相绽放,灿若云霞,姹紫嫣红的色彩将淀山湖畔装扮得更加美丽多姿,人们徜徉在花海间感受着春天的气息。从空中俯瞰,眼前呈现的是一片红艳的花海,200余米红色梅花带,如烟似霞,美不胜收。坐上马车穿行于粉黛梅林间,沿途更有玫红、粉红、暗红、雪白、嫩白、淡绿等诸多花色,美不胜收。不少游客嗅清香,品古韵,止步小憩,拍照赏景,感受着暖暖的春意。市民王女士高兴地说:“今天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我们一家人带着孩子到东方绿舟这边游玩。这边风景很好,一大片的梅花,远看还以为是桃花,真的很漂亮。”

此外,依偎在淀山湖畔的青浦大观园是老版《红楼梦》的拍摄地,园内的梅园又称“梅坞春浓”,是“江南四大梅花园林”之一,梅园内奇花异卉、古树秀竹,一枝枝梅花迎春绽放,白的如雪,粉的似霞,红的像火,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迷人的芳香,令人心旷神怡。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