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招商引资倍增”计划出炉 56家单位再立“军令状”

2021年02月20日11:0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0日电(葛俊俊) 2月20日,静安在区投资促进工作大会上宣布,2021年将全力实施“招商引资倍增”计划,力争全年引进税收规模亿元级项目8个、税收规模千万级项目66个,新增税收亿元楼10幢,税收亿元楼数量达80幢,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2家,新增全球服务机构10家。

会上,静安区56家单位签署了《2021年度静安区投资促进工作目标责任书》,再一次立下“军令状”,郑重承诺2021年度企业服务走访覆盖率100%,企业问题回应率100%,企业问题解决率不低于99%;上海里格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安翊青、仲量联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张静等14位“超级联系人”受聘为静安区“招商大使”;中国融通运输集团、中信创新、美守安等13家企业与静安区相关部门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将于近期正式落户,为区2021年度招商引资工作迎来“开门红”。

2020年,静安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23亿元,完成税收总收入685.85亿元。完成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0.14亿元,新静安成立以来连续第五年总量位居中心城区第一。全年新增注册企业数3885家,同比增长6.91%;引进税收亿元级项目4个、千万级项目33个。

针对“十四五”规划提出“国际静安、卓越城区”这一奋斗目标,静安区将打造“五大经济”,即服务经济、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创新经济、开放经济;加快形成“3+3”重点产业体系,即一方面巩固发展商贸服务业、金融服务业、专业服务业等三大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另一方面培育发展数据智能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生命健康产业等三大新兴产业、潜能产业;在空间布局上,重点发展南京西路高端服务集聚带、苏河湾滨水商务集聚带、中环两翼创新创意集聚带。

此外,静安区还将继续大力推行“全球服务商计划”,大力招引培育全球服务机构,强化静安企业的全球资源配置功能,营造“聚静安、在上海、为全球”的良好氛围;静安区共有跨国公司地区总部88家,其中大中华区及以上能级总部26家。目前,静安区正在紧锣密鼓地修订新一轮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相关支持政策,预计将于今年3月上旬出台。

(责编:葛俊俊、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