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12小时!第一块筏板基础顺利浇筑

2021年02月08日21:57  
 

2021年1月23日23:20许,历时12小时,由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安徽分公司承建的,合肥市大圩金葡萄家园二期复建点项目第一块筏板基础顺利浇筑完成。这也标志着金葡萄家园二期项目 B 地块11#楼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九层之台,始于垒土。筏板作为基础工程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上部结构的稳固性。为确保筏板的施工质量,项目管理人员对工人进行技术交底,并对各类进场材料、钢筋焊接质量、钢筋绑扎、模板搭设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最终一次性通过验收。

在首块筏板浇筑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管理人员全程跟班作业,全方位、全过程进行严格质量把控和施工技术指导,顺利完成了首块筏板浇筑。这一阶段性的胜利也标志着项目即将迈入施工的关键时期。

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42650.21平方米,23栋住宅楼,2栋商铺,为政府重点建设民生工程项目,关注度高,工期紧,施工单体多,施工难度大、技术含量高,合同工期为840天。此次第一块筏板混凝土浇筑的顺利完成,不仅为后续筏板浇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结构施工阶段。(丁京鹏)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