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0例新冠病例痊愈出院

2021年02月07日16:1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7日电 (龚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今日(2月7日)通报:10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经定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于今日出院。

10例出院病例中,均为中国籍和境外输入型。所有出院患者中,其年龄最小为15岁,最大为42岁,病情均属于轻型或普通型,在院期间给予抗感染、中药、加强营养以及对症支持治疗等治疗措施,现治愈康复出院。

10例出院病例在住院救治期间,专家组严格落实上海专家共识,采取“四素一肽”集束化诊疗方案和中西医结合治疗。

小周一直在美国读书,1月4日由美国入境,1月1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受治疗。小周住院23天出院为当天所有出院病例中住院时间最长。医护人员每天给予其心理疏导和关怀,让他消除了顾虑。

公卫中心临床救治专家建议,患者出院后应以静养和营养支持为主,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不要做剧烈运动,避免增加身体负担。

为做好医疗救治工任务,针对近期境外输入病例和本地确诊病例的病情特点,不断调整治疗措施,加强人性化服务,从心理健康、语言翻译、饮食管理、批量救治等方面提高救治水平。痊愈出院后,还将做好出院患者的健康管理,卫生健康部门将对患者开展必要的随访观察。

(责编:龚莎、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