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亲子、艺术,普陀文旅发布新春“过大年”主题线路!

2021年02月07日11:09  
 

留沪过年,年味不减。日前,普陀文旅发布了新春“过大年”的主题线路,以实地探营、旅游景点串烧等形式,囊括美食、亲子、艺术等元素,为市民献上新春饕餮盛宴。

春节期间,普陀区文旅局举行“2021‘乐嗨上海过大年’普陀区系列春节民俗活动”,根据市文旅局“乐嗨上海过大年”系列活动安排,分为“过大年”和“迎新春”两个系列,将进一步展现春节民俗文化独特魅力,全力打响“苏河水岸”文旅品牌。

“过大年”系列有3项重点特色活动:美食“过大年”主打高陵集市的“网红年货街”,亲子“过大年”力推长风海洋世界“鳐鱼湾”亲子体验活动,开心“过大年”则聚焦上海开心麻花2021新春演出季。“迎新春”系列包括区美术馆和上海纺织博物馆等场馆开展的各种展览,区文化馆开展的线上线下演出活动,顾正红纪念馆、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联合推出的网上猜灯谜活动和全区各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等活动。

根据不同特色,区文旅局精心设计推出了3条新春主题旅游线路,并将部分活动通过短视频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播出,届时,市民还可以“云”游普陀,体味这里的浓浓年味。

路线一:大隐于市,走进三味城区

曹杨新村—真如公园—真如老街—真如高陵集市—桃浦中央绿地

路线一部分景点图

如果想体验老上海风情,那这条路线一定不能错过。

曹杨新村是新中国第一个工人新村,这里曾居住过200多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沿着兰溪路往北,便能走到老上海人都知道的真如老街。祈完福、吃上一盘白切羊肉才是满足。酒足饭饱,转悠到“真如公园”赏一回近百年树龄的老梅桩,闻一闻扑鼻而来的“年味”。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普陀区真如高陵集市打造了一条“网红吃货街”,邀请上海特色小吃馆、具有普陀特色的中华老字号品牌(真如羊肉馆、悦来芳等)以及中粮、李锦记、洽洽等品牌商集中入驻。期间,还将举办年货集市、民俗展示、非遗体验等传统活动,以及各具特色的群众性文艺展演,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邀请市民参与分享年味美食、过年故事及新年祝福,营造喜庆的氛围。此外,本次活动的所有公益性收入将进入社区基金会,服务片区建设及辖区为老助残项目。

路线二:亲子时刻,给孩子一场温度的旅行

长风大悦城乐高探索中心—长风公园长风海洋世界—上海环球港

路线二部分景点图

长风公园曾是上海市民童年春游、秋游必去的地方之一,承载着上海几代人的成长记忆。如今的普陀区长风地区已经逐步打造成亲子文化高地。

乐高探索中心位于长风大悦城,是全球第17家乐高探索中心,成千上万的乐高积木堆出来的室内游乐场,占地28000平方米,内设11个主题区,在玩乐中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长风海洋世界,是集大型海洋动物表演与水族馆鱼类展览为一体的国际海洋主题公园,白鲸馆改建成鳐鱼湾后,打造了一座海底小纵队的沉浸体验馆。漫步水族馆,便可以在乌龟、海马、鲨鱼畅游的奇异世界中,感受海洋生物的美轮美奂。

路线三:普陀记忆,从这些桥开始

M50—昌化路桥—江宁路桥—西康路桥—普陀区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宝成桥—创享塔

路线二部分景点图

蜿蜒流淌的苏州河,见证着上海的发展,沿河很多建筑曾经都是中国近代工业发展的见证。如今,这里的老建筑重获新生,在不知不觉中变身艺术文化的展示厅,充满蓬勃的生机。苏州河岸线普陀段目前已基本实现贯通,漫步在滨河公共空间,大家都说苏州河变美了变清了。假期来临,你可以选择到苏州河边漫步,或是欣赏河景、打卡艺术园区,或是晒着太阳、闻着茶香、寻着老故事,享受一场惬意的水岸微旅行。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