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G60科创走廊需求 2400套全装修租赁房将入市

2021年02月03日10:08  来源:新闻晨报
 

2400套全装修租赁房将入市

满足G60科创走廊高端人才居住需求,3个房型样板间可拎包入住

最近,位于“G60科创走廊”的松江区中山街道传来一则暖心消息。作为央企在上海获取的首幅租赁住房地块,约2400套以中小户型为主的全装修租赁住房将在今年上半年入市,将打造成松江首席国际科创人才的共享社区,为G60科创走廊提供坚实的住房保障。

今年,类似的租赁住房将有5.3万套投入上海市场,继续回应当下租住热点需求。

房型适应不同客户群体

走入中建·幸孚+公寓可以看到,十多栋外观精致的住房已经拔地而起。记者从建设方获悉,目前建设方正进行精装施工工作,已经完成80%,样板间已开放。

“项目自2018年3月拿地,2018年12月开建,实现了当年拿地当年开工。规划建设18幢14-16层的租赁住宅,并沿中创路设置一条2层商业内街。近2400套以中小户型为主的全装修租赁住房计划今年上半年入市。”中建·幸孚+公寓项目经理曲文斌表示,该项目是央企在上海获取的首幅租赁住宅用地,明确采取“只租不售”模式,着力打造高品质租赁住宅及配套设施,以满足G60科创走廊高端人才的居住需求,是松江区体量最大的长租公寓。

“房型分青年公寓、白领公寓、金领公寓,其中青年公寓是主力客群占70%。”曲文斌介绍,房型面积30平方米至60平方米不等,他们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群体提供了丰富的房型设计,无论是刚步入社会的青年,或是年轻的白领阶层,又或是大型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房型。

目前三个房型样板间已开放,步入60平方米的青年公寓样板间可以看到,房屋装修雅致,二室一厅、两个卧室,配备了独立厨房和卫生间,家具齐全,可以拎包入住。

项目交通便捷,距离松江区政府5公里,距离有轨电车2号线500米,距离轨道交通9号线松江大学城站3公里。不少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企业,早早“盯”上这些房源。项目尚未入市,包括海尔智谷、启迪园区在内的多家知名企业纷纷赶来洽谈合作。

为人才打造宜居之所

打造宜居之所,是上海持续引进人才的重要保障。上海坚持房住不炒、加快完善住房租赁政策体系、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持续高质量推进租赁住房建设。

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在“十三五”期间,上海已超额完成规划确定的新增租赁住房70万套;在全国率先单列了租赁住房用地(四类住宅组团用地Rr4),截至2020年末,推出租赁住房用地152幅,规划建筑面积逾1000万平方米,可供应至少22万套新建租赁住房。今年,计划新增5.3万套租赁住房供应。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