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警方在园区打造“家门口的警务超市”

2021年02月03日15:3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随着园区的高速发展,入驻园区的企业、人员数量也会不断增长。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创新打造了“园区警务”模式,以驱动警务机制加速发展。

为与市北高新园区快速发展趋势及实际状况相适配,静安警方针对原有的园区警务职能进行扩容升级。着力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静安警方与园区建立定向联系制度,围绕园区强化内部安全防范,民警定期上门走访宣传防骗、防盗等安全防范技巧,帮助建立健全企业相关制度,从源头上减少、防止违法犯罪的发生。并依托园区管委会,成立群防群治工作小组,发动园区企业共同参与,实施统一管理、统一服务,全力提升园区整体的安防实力和保障园区企业发展。打造“家门口的警务超市”,集接警接待、政策咨询、纠纷调处、户政业务、防范宣传等功能于一身,为企业及员工提供更好的“近距离”服务。

为了有效提升行政效能,静安警方还立足从管理向服务的思维转变,实行“一窗式”服务和“一站式”受理,企业及员工可以在大宁路派出所市北高新园区分部办理人口、交通、治安、出入境等公安业务,最大限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责编:王文娟、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