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短视频《留下过年》明日推出 送给在上海奋力拼搏的人

2021年02月02日15:09  来源:上观
 
原标题:暖心短视频《留下过年》明日推出 送给在上海奋力拼搏的人

  深夜22时30分,KING88商场地下,忙碌了一天的盒马鲜生曹家渡店的配送员们刚下班,一群年轻人便潜入空无一人的配货通道。他们以白墙为底,在通道里挂上一串串小灯泡,并点缀上红色小灯笼。顿时,整个通道散发着温暖柔和的光。白墙的中间位置被布置成照片墙,一张张照片定格了快递小哥哥、小姐姐们取货、骑车、走过通道时的各种工作状态。“你是这个城市最靓的仔”这句话也被贴到了墙上。

  这是明日将推出的短视频《留下过年》中的一幕。视频由长宁文化艺术中心拍摄制作,送给在这座城市奋力拼搏的人,为留沪过年的配送员们送去一份温暖。

  配送通道里的星光

  许多人选择了留在上海过年,快递员也将会像平时那样穿梭在每个角落。长宁区文化艺术中心今年响应“不聚集”的号召,化身“田螺姑娘”,在配送员们天天经过的通道里,布置一份温馨。“虽然我们每天都能看到配送员们风尘仆仆的身影,但这是第一次看到他们工作的环境。希望他们能感受到节日氛围和家的温暖。”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叶笑樱说。

  日出时分,陆续赶来上班的“骑士”们看到星光点点的场景时都先是一愣,继而欣喜。不少配送员在送货经过时还停下来凑近照片墙瞧一瞧,找寻自己的身影,用手机拍下来发给远在家乡的亲人。

  最喜欢《无名之辈》

  除了为配送员们布置工作环境,“送欢乐艺术团”成员们还带着乐器、音响,就地靠着配送通道的墙壁开始表演。当快递员最喜欢的歌曲《无名之辈》《少年》等歌曲奏响时,他们都会安静地聆听片刻,而后再次启程。忽然,一位快递小哥走上前:“我可以唱一首吗?”艺术团为他伴奏,于是,后面的节目成为快递员的才艺展示。

  “原来他们都那么活泼、乐于表达,我们看到了他们匆忙身影下的另一面。”长宁区文化艺术中心项目负责人周姗璐对这个意外发现感到惊喜。这场演出也给艺术团的成员们带来新思路,“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到基层演出,为基层员工搭建一个展示和表达自我的舞台。”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