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腊八 “廉联”相伴

2021年01月31日23:17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在腊八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9日上午,中建二局上海大悦城项目在工人食堂开展了“赠福字,送春联,情系工地迎新年”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一锅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被志愿者送到工友手中,表达着项目部对广大建设者满满的节日祝福。这一碗碗饱含热情的腊八粥,让工友们在寒冬腊月的异地他乡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暖,也让他们重温了久违的家的味道。

腊八节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节日之一,在古代,腊八当天官府人家都会舍粥济民。腊八节又有“廉政节”和“爱民节”之称。活动中,项目邀请了北站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工友义写义赠廉洁从业、迎新祈福春联,让大家感受浓浓情意的同时,警醒大家坚守行业底线,在廉洁从业,勿贪小利而失大节。

“过了腊八就是年”,喝完香喷喷的腊八粥后,也预示着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让广大工友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也塑造树廉为荣的廉洁文化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陆伟)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