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封闭管理小区居民可根据“特制”菜单自行下单 由志愿者统一送货到家

2021年01月30日14:5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30日电(龚莎)今天(30日)下午2时,上海市举行第97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黄浦区副区长左轶梅介绍,左轶梅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黄浦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成立现场指挥部,与市卫健委等部门和兄弟区紧密配合,全力推进疫情处置工作。

一方面,实施分级分类管理。这次出现疫情的区域,有成片二级以下旧里,小区硬件设施差,出入口多,房屋结构复杂,人员流动性强。

黄浦区通过排查,摸清房屋、人口基本底数,划定了封闭管理的范围,并根据区域特点,分类制定防控方案。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实行全员转送宾馆集中封闭管理,中福世福汇酒店实行就地封闭管理,贵西小区按不同区域,实行分类闭环管理。在管理区域内,严格执行中风险地区管控措施,落实全员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场所消杀等各项措施。

另一方面,细化服务保障措施。

在封闭式管理小区,黄浦区努力做好居民生活保障、物资供应、垃圾清运、快递配送、特殊医疗服务等工作,及时回应群众需求,特别是关心好独居老人、卧床病人、残障人士和其他特殊困难群体。比如,每位居民都收到了居委会特制的菜单,居民们可以自行下单,对不会操作的居民,由志愿者帮助,统一下单,送货到家。

在每个隔离宾馆内,都有社区干部和社区医生组成的工作队伍入驻,在集中封闭管理期间,他们对居民进行“包块”服务,对有需求的居民,医护人员每天分上、下午两次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询问身体情况;工作人员每日还多次电话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与生活需求,及时登记。

比如,一家闭环宾馆有高龄老人,也有婴儿,工作人员逐一梳理他们的需求,尽可能满足市民的需求。最后我想说,在疫情防控中,无论是封闭管理区域内的居民,还是周边的居民,都克服了诸多不便,积极配合、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深表感谢。黄浦区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责编:龚莎、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