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2021年01月28日17:42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广大党员、干部就应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在推动改革发展中脚踏实地有担当、在本职工作中奋勇争先有作为,拼出新时代的改革速度,续写新时代的创新篇章。

要坚定信念,与民同行。人民,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奋斗过程中最关键最需要抓住的点。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我们要永远关心人民需要什么、人民盼望什么,坚定发展为了人民,把人民的需求记在心中;我们要走近生活、融入群众,坚定发展依靠人民,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解决问题的方法,发动我们广大人民的力量;我们要将发展成果投放到人民群众中去,坚定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幸福感。

要坚定信念,顽强奋斗。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等不确定因素使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要坚定信念、满怀信心,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要看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一次次考验中不断显现,要认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面是向好的,不能被问题和困难吓倒。面对更加繁重、更高要求的各项任务,我们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从历史斗争中汲取勇气和力量,保持坚毅勇敢的革命本色,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勇前进,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要坚定信念,统筹兼顾。在新时代的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努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证。我们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要务必做到统筹兼顾,让各方面工作齐头并进。党员干部要通过统筹兼顾,深入分析研判,精准施策发力,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拿出敢闯敢试的锐气、善于创新的睿智、实干苦干的担当,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笃定信心再出发,谱写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篇。

(来源:南翔镇 王芳)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