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辆“名爵”出口海外 上海口岸迎来汽车出口开门红

2021年01月28日16:04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近千辆“名爵”出口海外 上海口岸迎来汽车出口开门红

  日前,954辆名爵汽车在上海外港口岸一字排开,整装待发,即将出口海外,这是上海口岸1月份首次近千辆汽车出口,为国产汽车走出去打响了新年第一枪。

  上海海关所属外港海关知悉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车企和海通码头联系,获知车企出口计划和船只物流信息,保障出口汽车快速通关,最大程度压缩通关时间。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启动24小时服务机制,增派关员周六进港加班,即到即查,实现“零延时”验放。

  1月19日,上海外高桥港区关员在海通汽车码头对出运海外的汽车进行核验.

  进入2021年以来,上海口岸汽车出口延续了去年良好势头。截至1月19日,仅外港海通码头已出口各类汽车1.8万辆,比去年同期净增7千余辆,同比增长68.7%。

  在这亮眼的数据背后,少不了海关人的默默付出。外高桥口岸是全国最大的汽车进出口口岸,并且海通码头担负着上海90%以上的汽车出口任务。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查验九科作为驻扎在海通码头一线的海关单位,长期负责海通码头进出口汽车的查验工作。据统计,2020年,该科监管进口车辆31.3万台,监管出口车辆30.5万台,人工查验1万2千余批,约31.5万台。

  上海海关将继续采取针对性措施,提升通关效率,优化口岸外贸营商环境,助力国内汽车制造等具有新竞争力的行业更好地迈向国际市场“蓝海”,加快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东方网记者李欢1月27日报道)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