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景目标已经设定、城市发展正在路上

2021年01月28日11:56  
 

城市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有对上海2035远景目标,又有“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焦点和文化大都市功能的全部提升,打造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自然之城,使其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充分体现特色、时代特征。

美好生活,就是奋斗目标。在新的规划中,我们深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直以来,一直都以群众为核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的全过程。通过当前推进十四五系列规划内容,看到当下“群众”这一词汇一次又一次地被提及,可见它的重要性。更为重要的是,坚持以群众为核心的发展思想,集中体现了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

回顾发展,总结变革经验。回顾党的发展以来,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深化发展取得重大突破。推出一千五百多项变革举措,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主要领域发展主体框架基本确立。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全社会发展生机和创新动力明显增强。群众生活不断改进。从严治党成效显著等等,成就是显著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透的、根本性的。党以巨大的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出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推进民生,区域引擎“上海芯”。上海,这座党的诞生之城,正在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令人惊叹的创新与发展速度,作为长三角地区的知识与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地,又是是中国乃至亚洲的经济核心,因此在未来时间里,对上海地区的发展规划,在发展模式、空间格局、发展任务和主要举措中,上海在发展中发挥“龙头”作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城市群。

上海推进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切实保障和改进民生,有力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建设质量和水平,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为上海市新一轮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祖国下一个十五年计划添光填彩!

(作者:江桥镇绿三社区 姚丽丽)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