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节主副食品供应货源充足 价格基本平稳

2021年01月26日15:51  来源:上观
 
原标题:上海春节主副食品供应货源充足 价格基本平稳

  昨天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介绍,1月24日0—24时,本市报告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常住黄浦区,系21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父子关系)。21日已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经市级专家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

  邬惊雷说,该病例相关接触人员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病例居住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这一病例是一位因病长期在家卧床的老年人,之前作为密切接触者已经在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所以他的流行病学调查轨迹就在昭通小区。目前,13例本地确诊病例均已在市公卫中心治疗,其中12例为普通型、1例轻型,均予以对症治疗。

  邬惊雷还介绍了上海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标准及出院后随访要求。他强调,上海对所有出院患者,闭环转运至各区隔离点,进行14天的集中或居家隔离,隔离点或者社区医务人员每日上门对出院患者开展体温和症状监测,并在隔离期满前进行呼吸道样本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解除隔离。

  邬惊雷说,目前全市已有50余家医院开设了互联网诊疗服务,可以为患者提供“诊前在线咨询+线下就诊+网上复诊+诊后在线随访”的全程服务,慢病长处方最多可开3个月药量。

  上海将继续优化流程,为患者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包括进一步加强门诊预约服务,推行分时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去年施行的为慢性病参保患者开具长处方的措施,目前仍在实施,最多可开3个月药量。如果患者存在病情不稳定等不适宜开具长处方情形的,医疗机构也应该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市健康促进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彤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民以科学、理性的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等成为市民的防疫法宝,并以此为基础,形成了《上海市民健康公约》。实践证明,这些卫生健康习惯对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几乎所有呼吸道传染病都具有预防作用。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介绍,春节将至,市商务委和各相关部门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全力保障主副食品供应平稳有序。目前,本市主副食品供应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基本平稳。春节期间,本市主要批发市场、800余家菜市场、260家大卖场、2100家标准超市,以及重点生鲜电商企业坚持春节不休市,全力以赴保障节日市场正常运营。菜市场在确保开业率和开摊率的同时,全力保障482个平价猪肉专柜和502个平价蔬菜专柜节日期间持续供应,满足市民对平价肉菜的消费需求。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