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这个“农场联盟”带你亲密接触大自然

2021年01月25日21:31  
 

在宝山杨行镇,有一个能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好去处。在这里,绿色生态种植、应季蔬果采摘、不定期的田间教育课程和亲子休闲活动应有具有,这个好地方就是位于杨行镇西北部的六五九农集社。

2020年,杨行镇政府牵头,引入社会资本,整合三家村、木然、杨宗湾三家地域邻近的蔬果专业合作社资源,打造“农场联盟”,正式成立了六五九农集社。

六五九农集社因三家合作社共有659亩土地而得名。其中的三家村、木然合作社是市级蔬菜标准园,同时,园区也正在积极创建2020-2021年上海市生态循环年农业示范片区。

2019年,农集社已在尝试农机设备、农机手、植保员共享等合作模式,不仅有效节省了人力成本和费用,还通过“统防统治”,助力农产品安全生产。截至目前,农集社有近200亩,每年640吨农产品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疫情期间,农集社联手推出了品种丰富的蔬菜包对接社区,缓解了本地社区居民的买菜难题。现在,农集社依旧每周2次对接杨行地区4个买菜不方便的社区,为他们提供每次近10个品种蔬菜进社区的服务。

六五九农集社通过多种合作共享,不仅在生产上有了提升,在销售端也探索出了新的道路:三家村蔬果合作社对接社区,拥有稳定的销售渠道;木然蔬果专业合作社主打亲子家庭客群的农事体验,积极推动认养农业;杨宗湾果蔬专业合作社则直接供货给当地农家乐,成为了地产农产品推介的窗口。三家合作社优势互补、抱团发展,拓宽销售渠道,产销一体模式加快形成。

在推动农业现代化生产的过程中,杨行镇还在积极策划农旅融合,打造特色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园区。未来,还将增加樱桃、无花果、翠冠梨、脆柿、橘子等果树种植,让游客一年四季都有瓜果可采摘。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