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电梯,2楼和7楼的业主出的钱一样吗?“官方指导价”来啦

2021年01月21日13:48  
 

老公房加装电梯受到很多居民的欢迎,但各楼层如何分摊费用,往往是协商中的一大难点。

近日,为促进居民意愿统一和达成共识,积极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上海市房管局在总结各区加装电梯成功案例基础上,制定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不同楼层业主出资指导区间》。据悉,这也是本市首次出台这方面的指导意见,为各楼层居民出资比例的确定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根据该文件,相关业主可按照“谁受益,谁出资”的原则,通过协商确定具体加装电梯分摊费用。

文件根据加装电梯入户方式、楼型进行分类指导,以平层入户的7层楼型为例,2楼出资指导区间为4-6%,7楼出资指导区间为28-30%;错层入户的7层楼型,2楼出资指导区间为2-4%,7楼出资指导区间为30-32%。文件同时指出,出资指导区间供协商参考,具体以业主协商后协议约定为准。

上海于2011年出台《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指导意见》,启动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试点工作。10年来,政策力度不断加大。在充分尊重居民意愿的基础上,不断发挥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第三方组织的作用,积极助推电梯加装迈入快车道,从最初装一部电梯需要耗时两三年,到现在三五个月就可顺利开工。

截至去年底,全市累计共有1703个单元通过居民意愿征询,涉及148个街镇。其中,竣工投入使用515台,开工建设377台。

浦东新区累计共有209个单元通过居民意愿征询。其中,竣工投入使用19台,开工建设86台。加梯数量较多的街镇有川沙新镇、东明路街道、金杨新村街道、北蔡镇、周家渡街道等。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