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021年01月19日17:06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同群众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青年朝气蓬勃,像早晨冉冉升起的太阳;青春富有梦想,在拼搏奋斗中绽放光芒。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今日之中国,早已摆脱了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悲惨命运,全国人民正奋进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从高速铁路施工的道桥到国产航母舾装的现场,从施策誓拔穷根的贫困村到应急抢险救灾的一线……无处不浸润着青春的汗水,无处不刻印着青年的奉献。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当代青年才能以奋斗刷新青春的含义,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青春,意味着拼搏、无畏、进取,象征着乐观、创新、开放。当代青年经受经济全球化与互联网的双重洗礼,不少人知识储备丰厚、综合素质过硬,获取信息与独立思考的能力很强,既充满活力又视野开阔。不甘平庸、锐意进取,是青春的通行证;懒惰懈怠、安逸享乐,只会辜负美好韶华。当今中国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到祖国和群众需要的地方去,振奋舍我其谁的精气神,激扬青春风采、播撒青春气质,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才会嘹亮动人。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青年重任在肩,青年充满希望。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培养爱国之情、擦亮进步之志、砥砺奋斗之行,广大青年一定可以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来源:江桥镇嘉远社区 黄少华)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