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誉归来!青浦区三位援滇干部人才圆满完成任务

2021年01月18日11:15  
 

“欢迎你们载誉归来”

“欢迎回家”

……

随着一声声的祝贺和问候,青浦区援滇干部人才周峰、怀向军、高跃永正式结束援滇工作,返回青浦。

2019年7月,刚刚结束一年半援滇工作的周峰、怀向军毅然再次请缨,与青浦区教育局高跃永一同奔赴云南省德宏州脱贫攻坚一线,三年时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怀向军是来自于青浦区农业农村委的一名技术型干部,在水产养殖方面是一把好手。在德宏开展了多种水产品养殖试验,并取得了较大突破。南美白对虾平均亩产达到300斤左右,填补了德宏空白,中华绒螯蟹养殖突破了无大规模养殖的历史,雄蟹达到4.8两、雌蟹3两以上,有效促进了德宏州水产养殖结构调整,为大规模推广,实现农户增收奠定了基础,成功入选2020年上海市精准扶贫十大经典案例。他还充分利用青浦农业优势,引入专业合作社,在德宏引种练塘大白茭2000余亩,并反季销往上海,经济效益达到种植水稻三倍以上,极大地带动了建档立卡户增收。怀向军也因在援滇期间的突出表现荣获2019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周峰利用长期从事档案工作的优势,积极参与盈江脱贫攻坚档案管理,帮助德宏工作小组整理考核档案,提升了扶贫档案质量。他深入村镇调研,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贫困发生情况,三年来共走访了盈江县15个乡镇50余个贫困村,入户调研超过800余户。搭建多渠道劳务合作平台,深化劳务协作,助推就业扶贫。

高跃永始终秉持教育扶贫理念,深化教育帮扶做出了许多亮点和特色。他牵头成立青浦“上善”支教工作室,改传统支教带班为培训带教模式,丰富支教形式和内容,各学科成绩均有提高。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为实现梁河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造区域教育品牌做出了贡献。积极协调开展“善行·暖心——青滇心连心·点亮微心愿”助力脱贫攻坚微公益活动,为德宏州梁河县芒东镇罗岗小学全校388名学生购置校服。

据了解,青浦区在选派干部时,始终坚持政治标准,考虑岗位适配性和干部经历,着力选优配强援外干部。自2017年青浦区对口帮扶云南省德宏州以来,区委陆续选派10名优秀干部人才,前往德宏州工作,为德宏州脱贫攻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