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需要“实干”作风

2020年08月25日10:27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干好扶贫工作,就要把握好脱贫攻坚的正确方向,保证质量,以“实干”当头,牢固树立为民理念,踏踏实实把扶贫工作干出实效。

拒绝“形式主义”,解决“过度留痕”问题。脱贫攻坚是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开发经济、发展生产、摆脱贫困的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而形式主义问题更加不容忽视,一些扶贫工作留痕过多,费时又费力,增加了基层干部负担的同时,也助长了形式主义之风,严重影响了基层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要让基层干部进一步聚焦工作中心,踏踏实实把扶贫工作干出实效。

锤炼“实干”作风,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实干,是一种精神,一种素质,也是一种作风。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实干才是成事之道、发展之基立身之本,脱贫攻坚事关民生大计,决不能纸上谈兵,最根本的就是要“下沉一线”,进入寻常百姓家,摸清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实际问题,切实把握群众的困难之处,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全身心投入到啃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上,做到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实惠。

作风建设保驾护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好的作风才会有好的工作成效。作风建设要做到“立言立行”,自觉强化思想道德修养,保持党的廉洁、朴素作风;要联系实际工作和坚定理想信念有机的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要实事求是开展各项工作,因地制宜,因人而异,为扶贫工作精准施策,从根本上脱贫实现全面小康。

(来源:南翔镇 沈海峰)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