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太危险!赵巷派出所集中整治电动车充电违规行为

2021年01月18日11:13  
 

近年来,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现象屡禁不止,电动车电瓶充电爆燃事故时有发生,一些小区疏于管理为事故埋下了隐患。近日,青浦区赵巷镇派出所会同辖区居村委对电动车不规范停放、违规充电、私拉电线等现象进行整治,同时对消防设施进行安全检查,为赵巷镇平安社区再添一份保障。

民警首先来到赵巷镇巷佳华苑三期,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查看小区门口的智能电瓶充电设施,指出了自行车、电动车混停现象以及停车线设计不规范等问题。

赵巷派出所消防专管员唐鑫:自行车、电动车混停现象,一旦出现危险,会损害他人财产,需要按照间隔距离要求停放。而飞线的隐患是因为它电源拉的距离很长,有漏电,或者引起火灾风险。

随后,民警又对居民楼下、地下停车场等地点进行检查,并对一些不规范加装防盗窗和消防设施提出整改意见和提醒。在巷佳华苑二期,有些居民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立即上门,责令当事人当场拆除私拉的充电线,并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同时,要求物业单位加强日常巡查,切实履行物业职责,引导居民正确使用充电桩充电。

今年1月,赵巷派出所对辖区40多个多层、高层小区全面开展了违规充电整治,截止到目前共开具消防监督检查意见书30余份。警方提醒,安全的生活环境除了需要物业的管理之外,也需要每一位居民的积极配合。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