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毅在上海》拟8月首演 孙徐春回归饰演陈毅一角

2021年01月15日15:15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陈毅在上海》拟8月首演 孙徐春回归饰演陈毅一角

  上海沪剧院昨天发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演出计划,包括新编大戏《壹号机密》《陈毅在上海》,沪剧红色经典剧目展演、海报图片展、线上展演、巡演,第六届上海沪剧艺术节暨“百年辉煌 童心向党”少年儿童沪剧合唱展演,沪剧电影《敦煌女儿》首映等多项主题活动。

  2018年问世的《壹号机密》经过再次修改,1月29日将在保利上海城市剧院首演,2月3日美琪大戏院、3月31日东方艺术中心、4月6日上海保利大剧院演出后,下半年还将赴北大、清华演出。

  《壹号机密》作为上海市“建党百年”“全面小康”主题首批重点文艺创作项目之一,描绘白色恐怖时期,中共地下党员如何为党坚守绝密文件“一号机密”。此次新版由周小倩执导,李莉、黄嬿编剧,汝金山作曲,王佳迪担任舞美设计。朱俭饰演陈达炜,茅善玉、王丽君分饰韩慧芳、韩慧苓。

  茅善玉透露,新版《壹号机密》吸收观众建议,加强故事逻辑性,对儿童演员进行调整,先由婴儿出场,再变为小姑娘,以显现时间变化和角色行为合理性。舞美增加上海特色的石库门元素,体现上海地域文化。创排过程同时兼顾沪剧优美唱腔与谍战题材紧张感。

  沪剧《陈毅在上海》由余青峰编剧,阔别舞台多年的著名演员孙徐春回归,饰演陈毅一角,茅善玉首次挑战女特务,沪剧院还计划邀请众多明星出演该剧。《陈毅在上海》讲述共产党人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克服重重困难,以强大的政治智慧与崇高的理想信念建设社会主义上海新面貌,计划在8月26日陈毅诞辰纪念日首演。

  《江姐》是上海人民沪剧团1965年根据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歌舞团演出的歌剧《江姐》改编。时隔半个多世纪,上海沪剧院将这部红色经典再度呈现于舞台。《江姐》将于新春后开排,3月21日在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首演后,3月23日、4月2日登陆东方艺术中心、保利城市剧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