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干部人才同城化迈出新步伐!这个座谈会举办

2021年01月15日21:48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在干部人才交流上始终“热度”不减、“热点”不断,除首批双向交流干部任职外,还在人才交流领域不断推出新机制、新举措,示范区一体化程度不断提升,获得了社会极大关注。今天(1月14日)下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交流任职和挂任干部“双招双引”暨人才同城共建座谈会在上海市青浦区金泽镇举办,示范区干部人才同城化又迈出了新步伐。

会上,示范区执委会营商和产业发展组介绍了示范区人才相关政策最新动态。同时,青浦、吴江两地有关部门和单位,还就人才同城共建、人才生态共享、人才园区合作共建达成三项战略协议。根据协议,青浦与吴江各层级、各部门将在人才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在交流环节,执委会挂职干部代表和青浦、吴江交流任职干部们踊跃发言,分享任职感悟,并对两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双招双引”工作表达了自己的思路和期待。

据了解,青浦区积极推进一体化示范区干部共育、人才共认、党建共建,推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除了实施首批一体化示范区跨省交流干部以外,青浦区还积极推进人才制度创新,发布“青峰”系列人才政策,签署“示范区人才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打造青浦长三角人才港等。未来,青吴嘉三地将进一步形成互融、互通、互促、互赢的发展格局,在“双招双引”、人才服务工作中实现同城共认、要素互通、智力共引、人才共育,让一体化示范区成为发掘人才、培养人才、吸引人才、产才融合的沃土。

为进一步推动要素开放共享、多主体协同创新,着力打造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新沃土,青浦区联合吴江、嘉善共同举办“海聚英才”创业大赛示范区分赛场,集中展示了示范区“不拘一格、广纳英才”的良好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环境。

目前,青浦正在升级打造青浦长三角人才港,揭牌了长三角海外人才服务专区,并积极打造长三角人力资源产业园;以中国北斗产业技术创新西虹桥基地为载体,设立长三角人才驿站,探索建立长三角智慧城市联合学院,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人才企业等提供引才引智、技术共享、信息交流的综合服务平台。(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