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就地过年”怎样才精彩?沪旅游机构推出春节本地游系列产品

2021年01月15日19:5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足不出沪怎么过年?

近日,全国20个省份倡议就地过节,疫情防控背景下,“就地过年”成大势所趋。为满足市民游客就地过年需求,沪上旅行社纷纷推出了春节上海本地游系列产品。

结合“乐嗨上海过大年”这一申城春节文旅主题,春秋旅游分别推出了“美食”、“观光”、“文化”、“健身”、“怀旧”以及“公益”等六大系列产品。针对无法外出旅行的学生群体,春秋旅游特别推出了“微研学·身边的爱国主义”特色寒假活动。在这一活动中,学生将在所读的学校集合,导游将会讲解学校周围的特色建筑、历史、文化,在冬日暖阳下,跟随导游进行城市漫步,了解上海革命历史人物的故事以及改革开放的成就。

针对无法回家乡过春节的留沪人群,有旅行社推出了贯穿春节七天假期的“乐于公益”活动。2月11日至17日,春秋旅游将每天提供20个免费名额,从邮政大厦出发到外滩源,在海关大楼附近乘坐观光巴士到人民广场,换乘观光巴士2号线前往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这一路,既有步行微游,也有观光巴士游上海,导游不仅介绍上海开埠、上海解放,还将介绍浦东开发开放30年成就。观光巴士上,游客们还会收到赠送的上海年味伴手礼。

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表示,针对今年寒假和春节,上海本地旅游产品供给同比去年分别增长了1倍和1.5倍,“微游上海”产品更是翻了5倍。即便是“足不出沪”,今年的旅游防疫措施也一样严格,既要检查每位游客的健康码、行程卡,也要主动提醒游客洗手消毒、佩戴口罩,已成为导游必需的工作环节。

近期,携程也积极响应“原地过年”倡议,为今年春节推出各类活动和补贴政策,引导、鼓励消费者留在所奋斗的城市,在春节之际歇一歇、停一停,与家人朋友欣赏本地之美。其中,携程的跟团游近期推出了当地独立成团的“年味私家团”、“年夜饭私家团”产品,避免了跨省乘坐飞机火车的风险,在本地与家人朋友独立成团,独立用车,私享专属司机导游,既可以在旅程中放松过年,还可以满足与家人团员吃年夜饭,红红火火过大年的需求。

此外,部分酒店则在今年春节期间推出折扣活动,消费者提前14天预订带有“早年优惠”活动标签的房型,最高还可享6折优惠。门票玩乐在今年的春节活动中主打本地周边游,为游客提供更多周边出游的场景和选择,并且针对本地门票、一日游等产品进行各类补贴优惠,鼓励消费者就地过年。

(作者:李宝花 题图为武康大楼景观。本文图片均受访单位提供。)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