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上海工业互联网一批重大成果发布

2021年01月12日15: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12日电(葛俊俊) 上海市第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提出,上海要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1月12日,在2021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促经济数字化转型大会上,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上海)里程碑能力发布,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及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正式启动,全面打响了推进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发令枪”。

作为工业互联网部市合作的重要载体,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已成为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枢纽平台,面向一市三省上线运行24个二级节点,覆盖机械、化工、生物医药等多个行业,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

会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余晓晖共同揭牌。值得庆祝的是,今天上海顶级节点的企业标识注册量正式突破20亿!20亿,是新的里程碑,更是新的起点。

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批复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上海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要求,当天,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正式启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局长陈皆重及一市三省共建单位领导共同启动平台建设。

作为国家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与风险预警平台的重要拼图,上海市工业互联网态势感知平台正式启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天广及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总经理郑忠斌共同启动仪式。 

(责编:严远、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