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轮椅”现身村庄,便民惠民温暖人心

2021年01月12日14:49  
 

“村里有这个共享轮椅,确实挺方便的,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借用的,很实惠。”说起共享轮椅,白鹤镇响新村等5个村的村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日,白鹤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镇内响新、杜村、金项、赵屯、红旗五个村签订了捐赠“共享轮椅”协议书,今后五个村内的老年、残疾村民等重点服务群体将享受到“共享轮椅”公益行动计划所带来的便捷和实惠。

响新村村民顾小荣日前焦急的来到村委会救助,原来他80岁的老母亲由于年事见高,平日在家里走动走动,腿脚都已经十分不便,知道村委会有共享轮椅,他便着急的前来借用。得知情况后,驻村指导员高中立即为顾小荣办理了借用手续,并将崭新的轮椅送到了他家,帮助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共享轮椅主要是针对本村6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进行免费借用,”响新村驻村指导员高中介绍说:“如果不满60周岁因意外发生骨折行走不便的,也可以到我们村委会进行短期的免费借用。”

据了解,“共享轮椅”公益行动计划是白鹤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精准帮扶计划,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创新举措,目前已经免费在5个薄弱村投放“共享轮椅”140部,而且只要和家庭医生签约的高龄老人等都可以在村委会办理相关手续后免费借用。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