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国安敲定新任主帅 2名克罗地亚籍教练加盟中超

2021年01月07日13:44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上港国安敲定新任主帅 2名克罗地亚籍教练加盟中超

  中超主帅刮起“东欧风”。继上海上港队在元旦官宣克罗地亚籍主教练伊万·莱科出任球队主帅后,北京中赫国安昨天也确认前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斯拉文·比利奇上任。

  加盟上港前,42岁的莱科执教比利时安特卫普队,该队在比利时甲级联赛暂列第五,莱科也曾率该队夺得比利时杯冠军。2017—2018赛季,莱科率布鲁日队获得比甲联赛冠军,个人当选比甲最佳教练。根据克罗地亚媒体报道,莱科执教上港的年薪为250万欧元。他表示:“上港俱乐部找到我,我很震惊,因为我之前的教练可是佩雷拉、博阿斯啊,比我有名得多。我感到很荣幸,被认可的感觉真好。”据悉,莱科1月9日将到上海,进行14天隔离。上港队计划1月25日在海南冬训。

  莱科在接受克罗地亚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港俱乐部很有组织、有雄心,硬件设施非常棒。中国今年开始有限薪政策,但我们还有奥斯卡、洛佩斯、阿瑙托维奇这样的外援,国内球员水平也不错。上港有很大的潜能,执教上港是个不错的挑战。中超3月初开赛,我已迫不及待想见队员们,一起追求新的挑战和胜利。”

  相比莱科,国安新帅比利奇的来头更大。比利奇刚从英超西布罗姆维奇俱乐部下课,这位外号“摇滚主帅”的前克罗地亚国家队掌舵人,执教履历显赫。比利奇在2006年执教克罗地亚国家队,率队征战2008年、2012年两届欧洲杯,创下闯入八强的出色战绩。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