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下阶段大概率延后 上海海港有望“及时”迎回外援

2021年06月02日21:03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中超下阶段大概率延后 上海海港有望“及时”迎回外援

  国足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三场比赛从苏州变更到了迪拜,中国足协也已经表示由于受到40强赛后回国入境隔离政策的影响,原定于6月下旬恢复的中超本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基本将会推迟。

  中超到底要推迟多久?据悉很可能会是一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联赛第六轮要到7月下旬才会开始。

  对于上海海港来说,他们队中的奥地利国脚中锋阿瑙托维奇参加欧锦赛带来的影响有望降到最低。

  原本如果中超第一阶段后半段的比赛如期在6月下旬开始,那么随国家队征战欧锦赛的阿瑙托维奇至少将缺席三轮中超,一旦奥地利队顺利小组出线,还很有可能无法赶上海港队对阵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的两场重头戏。

  而按照现在的形势发展,很可能7月上旬回俱乐部报到的阿瑙托维奇,在结束规定的隔离之后,最多缺席一轮中超。而且,阿瑙托维奇有足够的时间调整好身体状态,来应对联赛第一阶段最关键的两场比赛——京沪大战和德比大战。

  缺阵中超的影响大幅度降低,阿瑙托维奇在今年夏季转会窗离开海港队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

  虽然此前意大利媒体盛传意甲博洛尼亚俱乐部疯狂追求这位奥地利中锋,双方走得非常之近。但阿瑙托维奇的经纪人、也是他的兄弟丹尼尔这两天在接受奥地利媒体采访时,已经否认了他们和博洛尼亚达成协议的传闻。

  阿瑙托维奇和上海海港的合同明年年底到期,因此在球员去留的问题上,俱乐部方面还是拥有最终的决策权。

  在阿瑙托维奇能够参加大部分中超比赛的情况下,留下这位球队主力中锋,对于主教练莱科和上海海港俱乐部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

  当然,上海海港俱乐部是否和阿瑙托维奇续约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尽管阿瑙托维奇目前的薪水远超足协最新“限薪令”的规定,但博洛尼亚开出的250万欧元年薪还是比足协最新的“限薪令”上限(300万欧元)要低50万欧元,因此他未必不会考虑降薪和海港队续约。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