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流“瀑布”,墙角四季开“向日葵”,这是谁家小区?

2020年12月21日18:21  
 

最近,东明路街道几个小区的彩绘墙刷新颜值、惊艳亮相,颜色鲜艳的配色、多种卡通形象的配图……让整体环境充满了温馨的气息,让人忍不住驻足观赏,居民们的幸福指数也上升了。

小编了解到,今年东明路街道开展了“美丽家园”项目,通过墙面绘画打造了三个彩绘小区,将彩绘东明品牌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美化小区环境,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快和小编一起去那里看看吧~

凌八居民区

一走进凌八居民区的南门,就看见“和谐家园”的大幅彩绘。小编了解到,凌八居民区是一个老小区,改造之前,这里过道狭窄,停放的车辆经常让居民们“无路可走”。

“美丽家园”项目建设后,不仅多了一条方便居民进出的步道,墙上也增添了文化与色彩。“刷新颜值”后的凌八居民区得到了居民们的高度赞扬:“我们小区一下感觉‘高大上’了!”

凌八居民区的邵阿姨说:“小区环境、道路不一样了,人行道和车行道分离,墙上还有画,晚上的绿化加上灯光,很漂亮。”

邬女士则表示:“以前走这条马路的时候要瞻前顾后,现在觉得安全多了,希望我们小区越来越好。”

墙面彩绘的内容也“暗藏玄机”,都是经过居民开会协商、听取多方意见后决定的。比如这幅画就是在提醒居民们:遛狗要牵绳哦!

凌八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刘丽敏告诉小编,“雨污水改造是我们居民自治的一个项目,人行道也是通过三方听证会和协调会设计出来的…大家一起爱护我们的小区,就能把生活品质提升起来。”

凌十六居民区

凌十六居民区的“科普幸福园”由东明路街道牵头,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支持,凌十六居民区党总支、居委会、业委会和居民共同营造,是以科普为主题的社区小花园。

通过引入参与式社区花园,把居民区绿化景观提升和居民自治相结合,为社区儿童打造一个学习与游乐相结合的一体化空间。蘑菇夜晚会发光,就是这里的“小夜灯”。

凌十六居民区的夏先生说:“小孩全都喜欢在这里玩,特别是晚上,景观非常漂亮,用的还是太阳能灯光。”

这副石榴字画也是居民们自己策划的,和凌十六谐音,象征大家要团结一致建设美丽家园。

“美”就在身边,红花、绿树、墙和废旧轮胎做出来的雕塑,废旧水管做出来的小鹿……美化小区的景观遍布角角落落。

凌十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燕告诉小编,“我们希望通过彩绘来宣传科普理念,这些彩绘都是环保主题的,例如如何保护环境、如何节约用水、如何保护小区绿化、如何做好垃圾分类…通过彩绘墙,一是美化小区,二是告知居民要爱护环境,同时通过科普幸福花园,进行居民自治。”

品新苑居民区

品新苑居民区以“共建宜居东明,打造和谐社区”为主题,精心设计宣传图画,既有大气磅礴的城市建筑,又有色彩斑斓的湖光美景。

一幅幅彩绘将单调、枯燥、不起眼的外墙变成精神文明宣传的新阵地。

“一幅幅墙面绘画看着很舒服,每次经过心情都会特别舒畅。”提起品珍苑小区新画的户外的墙体彩绘,居民们忍不住夸赞道。

品新苑居民区的纪先生说:“彩绘进小区这件事做得非常好。我作为本小区的居民要点个大大的赞。”

品新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王育萍告诉小编,“通过整个墙面的大幅彩绘,给居民们美轮美奂、大气磅礴的感觉,与小区现有的绿化环境相结合,提升整体环境。”

墙面绘画打造了三个彩绘小区,将彩绘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美化小区环境,这在东明路街道是有渊源的。

东明路街道综合事务办主任唐谢芬介绍,“我们从2005年开始就有彩绘东明的文化衫邀请赛,积累了很多的彩绘优秀作品。我们希望让居民欣赏到这些作品,所以把这些彩绘的品牌效应拓展到居民区,整体美化我们的小区环境,给居民一个舒心的家园,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宜居东明的建设。”

东明路街道把彩绘品牌和小区实际结合起来,既美化了小区,又给孩子们提供了学习、科普的场所,还给居民宣传了精神文明建设,一举多得,让东明更宜居。(来源:浦东文明)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