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市集、潮流…… 陆家嘴绿岸艺术节即将开幕

2020年12月10日18:1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2月10日电(韩庆)  陆家嘴绿岸艺术节作为浦东陆家嘴地区的文化艺术盛事,至今已有十载,2020年12月12日-13日,绿岸艺术节将在老白渡滨江绿地如期而至,众多艺术家携作品悉数亮相。

今年绿岸艺术节主题为“逐浪”,艺术节将聚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逐浪者们,将多个艺术场域散落滨江公共空间,协同数字浪潮下个性鲜明精神独立的原住民——艺术家、创想家,共同创造以相近爱好和共同理想为家园的多元互动,他们用各自的作品诠释内心的炙热,以艺术唤醒现代生活的青春部落。

本次绿岸艺术节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指导,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城贸易区楼宇协会主办。

艺术节包括大型多媒体装置艺术、涂鸦、潮流、运动、行为艺术等在内的多元化户外艺术内容。这里,可以看到现代科技与艺术的结合,可以听到现代文明与新潮文化的碰撞。

本次绿岸艺术节邀请了9位艺术家创造了以“逐浪”为主题涂鸦作品,艺术家们创作了15顶涂鸦帐篷,在东岸呈现他们对于“逐浪”的独特见解,还有两面9.4 x 2m的涂鸦墙以及一面2.5x2.5的涂鸦墙,现场的每个帐篷都是艺术家的最新创作!不仅如此,活动当天,涂鸦艺术家们还将在现场用整整6x2m的白墙来一场紧张刺激的快闪活动。

本次共有11个潮流艺术单位汇聚于此,有以音乐演奏为主的Aaalatoy,有NUH与艺术家联名的艺术创意摆件,还有与各大品牌联动的潮流服饰LNBR,Hani还将在现场为大家编脏辫儿,黑猫还会在现场展示他们高超的飞盘技术!韩员外活力社不仅带来了特立独行的潮流袜,还将以塔罗师的身份在帐篷里给大家占卜!还有更多市集摊位,逛市集的时候,手捧一杯彼茨浓(野牛)德国精酿啤酒,感受涂鸦的鲜活,感受艺术的魅力!

绿岸艺术节更是特别呈现了一个史上最高的巨人艺术装置,他还会随着音乐“跳舞”!由艺术家汪天鑫带来的多媒体艺术装置——《GIANT巨人》整件装置由200米定制led灯管组成,灯管连接编程控制系统,装置融入了建筑科技、声音艺术及新媒体技术,同步声音进行空间塑造,同时可进行现场音乐交互展演,开幕当晚将有巨人派对在现场恭候大家的参与,这一次,陆家嘴滨江不止有高楼,更有“高人”与你一起点亮这个冬天的夜晚!

除了以上精彩体验为大家制造冬日艺术惊喜,更有番外艺术作品特别登陆绿岸艺术节。涂鸦、市集、潮流、艺术、帐篷……各种好玩儿的有趣的尽在绿岸艺术节。

(责编:韩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