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首座地铁站来了 10号线二期年内试运营

2020年12月05日08:32  来源:上观新闻
 

上海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已顺利完成。目前,工程建设及运营单位正在对设施设备进行综合系统调试及各项演练,确保今年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作为沟通浦东浦西的又一重要通道,10号线二期与一期新江湾城站贯通,全长约10公里,共设国帆路站、双江路站、高桥西站、高桥站、港城路站、基隆路站6座车站。除国帆路站位于浦西,为地下车站外,其他五座车站都位于浦东,且都是高架车站。

10号线二期终点站基隆路站,是国内首座位于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地铁车站。按照属地管理规定,出入自贸区需要接受必要的检查。“我们与自贸区管委会以及海关进行对接与沟通,通过一些必要的技术手段,比如说在每个出入口设置专门的检查岗,对这个特别的站点进行有效管理。”10号线项目经理部经理韦博告诉记者。

港城路站与6号线港城路站相依而建,经设计改造,成为上海目前唯一的高架同层换乘站。此外,增加了南侧出入口的设置,除进一步方便潼港社区居民的出行,还可与高桥长途汽车站实现换乘。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