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甲医院首例!华东医院启动电力托管项目

2020年12月04日16:5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2月4日电(陈晨)12月3日下午,华东医院与上海麟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电力托管项目签约仪式在华东医院举行。

华东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文,华东医院副院长王振荣,上海市能效中心总工秦宏波,同济大学能源工程系主任朱彤,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秘书长刘洋,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投资部主任魏建军,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委员会秘书长孙小亮,麟祥环保董事长何洋等业内专家及领导为本次签约仪式助力。

华东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文介绍,本次华东医院采用的费用托管型方式,医院无需投入资金便能实现能源系统更新和资产增值,目的是减少能源费用支出,减少维护保养费用支出,实现智能化的能源运营与管理。

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委员会秘书长孙小亮表示,合同能源管理方式是目前国家重点推行的节能机制,能够有效调动用能单位的积极性,依靠节能服务公司全流程的服务达到节能目标。截止目前,全国节能服务公司已有六千余家,产值超五千余亿。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重点支持能源费用托管及全流程服务,未来的业务发展趋势是“专业人做专业事”。华东医院此次采用的能源托管方式,解决了传统合同能源管理节能行业中节能测量、验证和能源系统无法高效运营等问题,将传统的合同能源管理提高到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能源系统运营管理高度。据悉,此种合同能源管理能源托管方式为上海三甲医院首例。

孙小亮介绍,在国家支持下,中国节能协会服务委员会对节能服务型公司开展了从工业、建筑、公共设施等领域1A-5A级的评级认定,同时,将能源管理服务认证作为节能服务型公司在技术领域的行业标准。

(责编:陈晨、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